Byran

我只是想在这里能没有顾忌
想说什么就说什么
把这里当做一个清静的地方
能说出很多别的地方不能讲出的话

2016.5.20

夏天终于要来了 一年四季最讨厌的季节
热浪和花香都是敌人
习惯了口罩遮面
飞快的走在路上 把长长的队伍甩在后面
外面的空气是什么感觉 我不太清楚
大家都说 有很浓的花香

走路的时候总会想起
小时候在姥姥姥爷家的日子
有一个很漂亮的小花园 但我总是不能靠近
因为过敏 对花是害怕的 更不要提喜欢
十多年过去了 到现在对于花一无所知
花园也变成了冬青树和樱桃树的天下
我也总是记不清 哪棵是我种的
现在回家之后第一件事
就是想去陪陪独自在家写毛笔字的姥爷
看看这个安静的童年居所 听听从前的故事
或者在从前睡觉的床上美美的躺一会儿
什么也不想


走路很快
一般不会做公交车 去哪儿一定要ASAP
我又不是旅游
也没有伴侣 也没有愿意共享心情的伙伴
这个无聊的城市也没有值得慢下欣赏的景致
除了雾蒙蒙的空气
就是堵塞的交通 嘈杂的人声和其他噪音
莫不如把时间让给schedule上的任务

明天是学校的运动会 打算早起去看看团体操
想起曾经也被拽去排练 后来也觉得蛮有趣
这样的场景也不会再有几次了


总会看到晚上在固定的地点 会有人在谈心
其实也是很羡慕的 一起为很多事忙碌奔走
但在过程中大家积极沟通 了解彼此
能够互相理解 信任 关系都非常亲近

很难过没有认识到更多的人 多交一两个朋友
自己现在的position 和 很多观念上的差异
让事实清晰呈现在面前:
Actually you are alone

我很包容 没气场 没架子
努力去跟同学一起嬉皮笑脸
其实一点好处都没有 让事情更难进行
违背他人自身意愿的事情 都变成了自己的错
吃饭的时候 玩耍的时候
学习的时候 闲扯的时候 互关社交账号的时候

你都只是个自动忽略的选项
大家都散了 然后发现 只能和自己作伴了
有什么想说的话 想来想去也只能咽到肚子里


你无欲无求 日出而起日落而息 加一个大大的午觉
而我愿意在一切时间打起精神汲取知识 认真生活 生物钟也大有不同


你我也没有感同身受 观念相差巨大
自然不会互相理解
既然如此 那就各走各的路
想想其实挺悲哀的 但是必须这样

一直没有好队友
渐渐一切都靠自己计划 安排 执行
我付出的努力还远不够
对于无知的认识也是越清醒越好
如果需要 孤独这个代价我还是付的起的
这么久都过来了 不差这点
其实内心也真的期望会收获好的人 好的感情
但还是也不预期什么的好
况且我待你十分 你待我又会几分

评论

© Byran | Powered by LOFTER